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3日上午10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六楼大会议室举行闭幕会。

区委书记邵兵,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海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区委副书记陈亚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涛,区政协副主席周正富、陈光、杨永霞、程忠杰,区政协秘书长蒋小军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表彰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撰写先进单位、优秀提案人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邵兵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邵兵指出,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参与中心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献策,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上凝心聚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中共谢家集区委、谢家集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谢家集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邵兵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再接再厉、团结奋进,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关注服务民计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邵兵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党(工)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区政协主席陈玉惠致闭幕词。她指出,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展示了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陈玉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起步之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维护核心,要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质效,努力在新阶段、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展示新气象、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11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