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2 15:51
【字体:

年新气象,为确保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全面向好,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聚焦重点领域及人民群众密切关注问题,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助力新春佳节平安祥和。

一是聚焦水源地保护区巡查对辖区内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入河排污口进行全面巡查,消除水质安全隐患,确保了春节期间饮用水源安全。

二是聚焦空气质量改善。线上及时发布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关于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中的相关内容,线下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巡查,针对违规售卖燃放烟花爆竹和燃放行为,及时制止。同时,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针对性的开展巡查

三是聚焦企业环境安全。组织值班期间的执法人员对重点排污企业进行应急安全风险排查,确保未停产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应急值班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环境安全防范措施。

 

 

作者: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