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15:48
【字体:

    2月7日上午,谢家集区组织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副区长曹卫青主持,各乡镇街道、园区、相关区直部门主要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并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安、应急、市场、城管等部门对当前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我区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体成绩可圈可点,大气、水、土、整改等工作成效明显,但也有不足,秋季秸秆禁烧管控不力,对全区乃至全市均造成了不良影响。2024年要以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为抓手,全面摸排潜在问题,推进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影响严重。我区仍属于全域禁燃禁放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禁放共识,坚定禁放政策,落实部门职责,强化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紧盯重点时段,加强源头管控,共同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一是全面摸排。发动属地政府、应急、公安、市场等单位,动员人员力量对商铺、经销店面、流动地摊等场所进行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严格处罚。发现销售行为立即制止,违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形成震慑效果。三是争取理解。借助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营造禁燃禁放浓厚氛围,引起全民共识。

 

作者: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