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4 16:0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11日召开,现就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统筹推进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

二、提出方式

(一)个人或联名提案: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作为第一提案人,签名列于首位。

(二)界别、小组或联组提案: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可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提案;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召集人签名。

(三)集体提案:参加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可以本党派、团体的名义提出提案;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

三、提交办法

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电子提案发送邮箱xjjqzxb@163.com或向提案审查委员会提交纸质提案。

四、基本要求

(一)提案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须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

(二)提案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须一事一案,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立案:

1.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

2.国家明令禁止的;

3.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

4.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

5.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

6.属于学术研讨或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

7.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

8.指名举报的;

9.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或内容繁杂、无法确定承办单位的;

10.单纯为本地区、本单位要资金、争项目、增加机构编制而没有充足理由的;

11.不属于本区工作范围的。

九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1日15时,在此之后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政协谢家集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提纲.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