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谢家集区人社局局长程玉明解读《“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18 11:27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77日,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中共谢家集区委办公室谢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暖民心行动方案”的通知,《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方案》为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现就《方案》解读如下:

一、什么是新徽菜·名徽厨行动?

程玉明聚焦提升徽菜烹饪技能水平,开展徽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聚焦促进徽菜餐饮产业发展,优化徽菜师傅就业创业服务;聚焦打造徽菜美食文化品牌,推动徽菜内涵拓展升级,将新徽菜打造成为淮南美食文化的特色名片,让千家万户在一日三餐里品味徽菜美食,让广大徽厨在烟火气息里创造滋味生活,让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

二、新徽菜·名徽厨具体有哪些措施?

程玉明依托技工院校、知名餐饮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社会培训机构,及经认定的各类徽菜美食店铺、餐饮商家及小吃摊点等市场经营主体,广泛开展徽菜技能培训引导更多劳动者从事徽菜餐饮服务依托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开展徽菜师傅创业培训,为徽菜师傅提供个性化创业指导,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在“2N”就业人才招聘活动中,举办个性化、小型化专场招聘会,强化徽菜师傅创业企业用工服务。加大对徽菜师傅创业企业扶持力度,加强对门店的经营管理、品牌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控等培训,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等一条龙孵化培育服务。

三、新徽菜·名徽厨都有哪些政策支持?

程玉明1.对于参加徽菜师傅就业技能培训的人员,按照先缴后补、直补个人方式,给予参训人员最高1200/人培训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发放生活补助。餐饮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根据培训合格人数,给予企业800/人培训补贴;餐饮企业开展在职徽菜师傅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照不同职业技能等级给予2000—5000/人培训补贴。2.根据徽菜美食企业开设连锁店、加盟店情况,按规定给予创业就业补贴。对管理规范、服务良好、场租优惠多、带动就业明显的徽菜创业街区,给予街区3年孵化基地补贴。为重点就业群体创办徽菜创业项目,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对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要求。对于回乡开办农家乐、小餐馆的农民工,按规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

四、怎么参加徽菜师傅技能培训?

程玉明只要符合培训人员要求(脱贫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且脱贫户家庭劳动者应在16-65周岁,其他人员应在16-60周岁,身体健康)即可前往谢家集区公共就业实训基地报名,联系电话:0554-5676776

解读部门:谢家集区人社局程玉明

解读人:程玉明

联系方式:5866009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