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司法所3·15活动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1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15日,杨公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普及活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居民学法手册》等法律知识宣传图册,并为现场老百姓提供简单的法律问题咨询服务,积极引导其依法维权并耐心讲解维权途径和方式。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涉及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消除大家生活中的维权误区,并发放200余份宣传材料;宣传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维权渠道,引导群众依法行事,还耐心解答咨询10余人次。

杨公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步行街、菜市场、商贸城、住宅区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介绍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等形式展开。工作人员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向群众讲解生活中可能遭遇到的侵权危机,以及被侵权后怎样维护权益、挽回自身损失。

通过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有力提升了辖区消费者遇事找法、维权依法意识,强化市场主体守法崇法观念,进一步优化了消费法治环境,为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商户懂法知法保驾护航,有效减少消费者权益纠纷的发生,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