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街道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赏花灯,欢度元宵” 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4 09:4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平山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社区居民元宵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3日下午,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喜赏花灯,欢度元宵”主题活动。 
    社区大厅内一场小小的元宵灯谜会正在热闹上演。一个个寓意祥和的彩色灯笼把大厅装扮得格外喜庆,家长们带着小朋友高兴地猜灯谜、领奖品,欢欢喜喜庆元宵。
    灯谜的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成语、生活常识、动物、歇后语等方面,吸引了大家踊跃参加。“胖娃娃,嘴真大,不管吃啥都要它(打一生活用品)这个是碗”,“一只鸟儿没有毛,却在空中随风摇(打一玩具)这个是风筝……”大家纷纷开动脑筋,有的与孩子“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其乐融融。你一条我一条,你一言我一语,现场热闹非凡,不时传出阵阵的欢笑声,大家在猜灯谜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让大家深刻的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猜灯谜的魅力,而且还激起了小朋友对猜灯谜极大的兴趣,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家长和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欢乐的微笑,大家提前感受到了元宵节浓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