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开展“扫黄打非”检查----护航新学期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03-21 14:5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唐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唐山镇联合区教体局、唐山派出所对辖区9家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扫黄打非”进校园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认真查看了学校、幼儿园图书馆的各类书籍、期刊,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读物,并详细询问了各类藏书的来源形式。同时,检查组人员要求学校图书馆要严把图书进货关,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流入校园,确保每一位师生阅读到健康、积极向上的好书。

此外,为不断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检查组人员指导教师多向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知识要点,要尊重知识产权,自觉抵制“黄”与“非”,严防懂得远离文化垃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重点教育引导学生不购买、不观看非法出版物、违规教材教辅书籍、有害口袋书和卡通绘本画册等,让学生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远离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的必要性。

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唐山镇校园师生抵制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意识,对防止非法出版物和不适宜学生阅读的出版物进入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积极、努力为孩子们打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