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4:3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唐山镇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唐山镇紧紧围绕这一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开展了第 29个“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3月21日镇卫健办邀请唐山卫生院医务人员在镇机关举办了防治结核病知识讲座,向机关工作人员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家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自3月17日以来,唐山镇组织镇机关、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举办防治结核病知识讲座、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电子屏循环播放、QQ群、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现代结核病防治策略和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控制工作。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多张,宣传覆盖群众4000多人次。

此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及患者应享有的国家优惠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治意识。宣传活动还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结核病患者的关心,对群众身体健康的关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