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局一手抓安全,一手送服务-优化谢家集区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15 17:1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季,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芳草园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小餐饮经营户、网络平台餐饮经营户和小作坊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户的亮证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期限、防鼠灭蝇设施、脚踩带盖垃圾桶、冷藏柜、冰箱的生熟分区存放和索证索票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以现场整改到位的要求经营户立即进行整改,需要购置防鼠灭蝇设备的后期向所里提交整改报告和照片。

在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不忘对经营场所内的液化气瓶的使用年限、是否在检验期内、连接处是否使用卡箍、减压阀、连接软管是否有明显破损、腐蚀、老化等方面进行检查。提醒使用单位落实好液化气瓶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自查工作,及时更换相关安全附件。

在履行好自身监管职责的同时,对在经营过程中有小额资金需求的经营户,芳草园所的工作人员也在检查的间隙中,为其送服务上门。在日常的监管过程中,芳草园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谢家集区善云小吃店德李老板,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停止经营了近2个月,出现了经营困难,正在为交纳房租物业的资金发愁。202277日,工作人员携带着由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淮南站)——简称“信易贷”app的注册二维码上门指导其进行登陆和注册,希望以此举来缓解他的经营压力。在工作人员的日常检查中,也不忘向辖区内有资金需求的经营户推广信易贷app,一手抓食品药品、特设安全,一手送暖心服务,携手经营户共同为谢家集区的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