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楚青年说”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1-11 17:2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团区委特组建“党的二十大·蔡楚青年说”宣讲团,打造“青年理论学习沙龙”品牌,深入基层各领域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12月29日,共青团谢家集区委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蔡楚青年说”谢家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全区基层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区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青年代表等30余人参加。

 谢家集区青年宣讲团成员张衍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从二十大召开的意义、二十大的基本内容、基本内容的解读、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宣讲,宣讲内容丰富、要点突出、概括准确。同时,号召团干部们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重任,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下一阶段,团区委将采用更加新颖的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一是全区各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深学透,学思践悟。二是落实“团干部上讲台”机制,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级团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中间,首轮宣讲于2023年1月前全面完成。三是依托青年之家、少先队队室队角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让学习“活”起来,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聚焦全区经济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部署,深化青春建功行动,切实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大力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等重点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