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岗街道“党建+老年助餐”温暖老人幸福“食”光

发布时间:2023-01-11 17:1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党建+老年助餐”模式,聚焦高龄、空巢老人用餐难问题,推动提升老年人助餐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温暖老人幸福“食”光。

 党建+引领,组织保障强推动

 蔡家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老年助餐”项目,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民政具体经办人员以及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深入辖区老年助餐工作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收集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500余条。根据调研实际情况,制定《蔡家岗街道“老年助餐”项目方案》,规范化实施老年助餐服务项目,为老年助餐工作有序推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建+宣传,四级联动广知晓

 蔡家岗街道地处老城区,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居住人群多以老年人为主。为保障辖区老年助餐服务工作的知晓率,街道党工委采取“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四级联动工作模式,组织入户走访宣传300多人次、宣传栏发布公告11批次、电话短信宣传400多人次,最大程度做到老年助餐服务家喻户晓。同时,积极组建60岁以上老党员宣传小分队4支,深入辖区商超、健身广场等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助餐服务内容,征集居民的意见建议。

 党建+服务,多措并举提质效

 蔡家岗街道根据前期走访,因地制宜制定合理方案,根据老年人用餐需求,指导老年食堂精心提供“一荤两素一汤”的营养套餐。街道党工委为每个助餐点设置人脸识别系统,为未带身份证的老年居民提供便捷。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延伸至服务一线,针对年龄较大以及出行不便的老年群体,由家人去社区做好登记后,党员志愿者提供免费上门送餐服务,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年居民享受幸福“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