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度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加快全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10-24 11:3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度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加快全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区委书记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玉惠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永利,区政协副主席吴军出席会议。

会上,吴军同志通报了关于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加快全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重点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相关单位汇报了提案工作办理情况;提案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陈海涛指出,此次区政协围绕“加快全区标准化厂房建设”主题推动重点提案办理,与当前全区重点工作高度契合,视角有广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准度,凝聚了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格局担当。

陈海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的重要意义。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工作基础,加强与政协委员联系沟通,主动研究推进重大问题解决。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工作质量。要规范办理程序,努力使提案办理协商的过程,成为深入研究探讨、会诊“疑难杂症”的过程,成为各方面意见交流、交锋、交融的过程。要加大督办力度,要采取电话督办、发函督办、会议督办、现场督办等方式,加强对承办单位的动态跟踪。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

陈玉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握正确方向,提升履职能力,团结各方力量,广泛凝聚智慧,持续深化基层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委员网上读书的建设,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幸福美丽谢家集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