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6 14:3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玉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主持召开进—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在实施科技创新、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文化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协商议政献良策,民主监督促落实,广泛团结聚共识。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谢家集高质量发展的充沛动能,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把握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重要要求,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持续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区政协履职全过程,加强调查研究,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工业强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繁荣、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奋力推动谢家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助力新型工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协委员企业家“上项目、抓技改,促进新型工业化”、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三大新兴产业等,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区新型工业化发展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政治立场,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和现实关切建言献策、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以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为抓手,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持续紧抓不放,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关系群众人心冷暖的事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行沟通协调,使社会各群体中的意见、愿望和要求通过协商渠道得到反映,全力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利为民所谋。要始终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紧紧抓住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通过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如实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助推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秉承“丝路精神”,主动担当,锚定谢家集“四区建设”发展定位,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造经济强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新篇章。以更强意识强化自身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会议精神,引学借鉴、汇聚众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三大作用,全面提升政协工作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坚定坚决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迅速有力的行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区政协落地落实落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系统学习、准确理解、科学把握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实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四个方面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要强化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真抓落实、精准落实、有效落实,着力提升政协履职质效,为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