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农田建设小田并大田工程调研视察

发布时间:2023-11-02 15:1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日上午,农业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农田建设“小田并大田”调研视察。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孤堆回族乡孙老郢村、杨公镇双庙村、孙庙乡新庄村、王集村,详细了解了“小田并大田”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在孙庙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高标准农田“小田并大田”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推进“小田并大田”行动更快更好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管、巡查力度,定期调度农田建设,严格规范项目管理。二是引领企业参与,提前摸排项目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高工程建设效率。三是要明确建设标准,比照国家标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集中堆积肥力表土,平整农田后,重新覆盖农田。四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农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