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十届十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4-01-04 11:2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届十次常委会,区政协主席陈玉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桂超林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永霞、程忠杰、应海云、丁汝刚、吴军,党组成员李华斌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常委述职;审议了关于召开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常委、各位同志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石。

会议强调,政协全体会议是政协协商议政的最高形式,也是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发表意见、资政建言的重要平台。各位常委要发挥带头作用,紧抓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盯我区发展的大事要事,紧扣广大群众的重要需求,为实现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撰写提案、带头讨论发言,为委员作出表率和榜样,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