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10 15:1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文化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为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

区委书记陈海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涛,区政协副主席杨永霞、程忠杰、应海云、丁汝刚、吴军,区政协党组成员李华斌,区政协秘书长蒋小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副主席、区工会主席程忠杰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其他领导有:苏永利、王冠群、孙寺、徐明、张馨、马迪、张宇、宫玲、陈光、刘政、戚丙辉、桂超林、王朕、曹卫青、周洁、王炜、李旭东、计金娣。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政协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162名,实到1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区政协2023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的工作任务,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

陈玉惠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中共谢家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高站位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更实举措守正创新、协商议政、履职为民,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区十届政协把牢政治方向,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定位,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在理论武装上取得了新成效;聚焦主责主业,融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于一体,广集民智、博采众谋,出实招、献良策,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了新贡献。推进履职创新,牢固树立质量导向,积极探索履职的新形式、新途径,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充满活力,在提质增效上迈出了新步伐。坚持团结民主,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把牢工作主轴,创新工作方式,在凝心聚力上展现了新作为。锤炼能力作风,着力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自身建设上有了新提升。

报告强调,2024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强定力;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协商建言添助力;坚持人民至上,服务民生改善增活力;发挥统战职能,广泛团结联谊聚合力;持续改进作风,坚持固本强基提实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受政协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吴军向大会作了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谢家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进行了大会发言,梁钰委员代表民革谢家集支部作了《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建议》的发言,苏瑜委员代表民盟谢家集总支作了《关于推进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蔡薇委员代表民建谢家集总支作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张迎春委员代表区政协教育体育界别作了《传统文化进校园 赋能教育添生机》的发言。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以书面形式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