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12 14:3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闭幕会。区政协主席陈玉惠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陈海涛,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亚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涛,区政协副主席杨永霞、程忠杰、应海云、丁汝刚、吴军,区政协党组成员李华斌,区政协秘书长蒋小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其他领导有:苏永利、王冠群、孙寺、徐明、张馨、马迪、张宇、宫玲、陈光、刘政、戚丙辉、桂超林、王朕、周洁、王炜、朱峰、李旭东、计金娣。

大会表扬了提案撰写先进单位、优秀提案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先进工作者;通过了政协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谢家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陈海涛代表区委对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陈海涛指出,2023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四区共建”战略定位,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解决了一系列急事难事,办成了一系列好事实事,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谢家集答卷,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进程加快推进,全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海涛强调,当前,谢家集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战略呼唤新担当,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倾政协之力、尽政协之责、立政协之功,齐心协力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海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新作为,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旗帜鲜明维护核心。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主动融入并积极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谢家集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陈海涛强调,要坚持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展现新作为。区政协要发挥联络优势共绘“同心圆”,发扬人民政协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坚持有事好商量、做事多商量,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积极搭建沟通思想、增进理解、互通有无、参政议政、共促发展的平台阵地。要坚持与时俱进,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坚决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特殊重要地位,努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章法、群众中得认可、作风上过得硬的模范机关。

陈海涛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也要进一步加强同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联系配合,密切沟通、深化协作,全力巩固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陈玉惠致闭幕词。她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谢家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政治方向、明确政协定位、提升履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谢家集实践”汇集改革发展智慧、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陈玉惠号召,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谢家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携手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谢家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